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风采展示 | 养生保健 | 学习园地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工作职责
2024-01-22 15:44     (阅读:)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工作方针、政策和规定,制订并实施学校离退休工作计划,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

2.组织离退休干部阅读、学习文件,参加政治学习以及参加学校重大活动。抓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党的建设工作。

3.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生活福利,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和参与老年科技协会、老教授协会、教学督导委员会等工作。

4.发挥离退休人员在学校发展及社会服务中,特别是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体现“老有所为”。

5.经常走访、慰问老同志,注意听取老同志意见,加强思想沟通,做好下情上达、上情下达工作。

6.根据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办法规定,协调有关部门办理离退休人员的丧葬事宜。负责慰问及探望离退休职工及离退休职工遗属。

7.负责对全校各部门老干部工作的协调,指导、转发有关文件及通报有关离退休工作信息。

8.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工作。协助财务处,负责离退休工作活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

9.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简介
下一条:商洛学院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简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商洛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156 信箱:slxyxcb@163.com
陕ICP备 0500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