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风采展示 | 养生保健 | 学习园地 
风采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风采展示>>正文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联合电信学院举办“创业体验”学生研学活动
2024-03-01 18:07     (阅读:)

    2月29日下午,由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及电信学院联合举办的“创业体验”学生研学活动在市创新大厦举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处长王辉,电信学院党委书记赵永平、党委副书记刘征文,商洛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退休教师牛波,电信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近5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牛波老师向电信学院师生介绍了商洛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展情况,并带领师生参观了核桃主题馆。他用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为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退休后毅然决然踏上了创业的道路,创立“大秦岭牛伯伯”品牌、研发一系列核桃类产品的创业经历。他鼓励学生们要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牛波老师的经验分享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牛老师的创业经历不仅让他们看到了人生的多种可能性,也激发了他们追求梦想的勇气和决心。他们将会珍惜这段宝贵的经历,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图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审核 王辉

 

牛波简介:牛波,1955年3月生,陕西商州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高级工程师职称。2015年3月从我校电信学院光荣退休。在校工作其间,多次担任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区政协常委、民进商州区总支主委、民进陕西省委委员等职务。先后荣获全国青年星火计划带头人、陕西省青年星火计划带头人、商洛市十大杰出青年、商洛好人等荣誉称号。

他退休后积极创业,先后创办了商洛市蒲公英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公司,主要围绕核桃研发核桃酱、核桃饼、核桃饮品、核桃油、核桃木家具、核桃木工艺品、核桃木生活用品等核桃系列产品。

他坚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信息交流,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抖音、QQ等平台上都开设有账号,目前有30多万粉丝,在新浪微博开设“寻找商洛老核桃”“好吃的核桃在商洛”“商洛核桃开杆节”等话题,从2015年起,坚持每天为核桃写日记,记录自己与商洛核桃的故事,至今已坚持8年,连续写了3100余篇核桃日记,被誉为“第一个为核桃写日记的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踏遍大山觅“珍宝”——记“大秦岭牛伯伯”品牌创始人牛波
下一条: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商洛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156 信箱:slxyxcb@163.com
陕ICP备 0500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