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风采展示 | 养生保健 | 学习园地 
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信号】心绞痛发作有信号
2022-06-28 08:52     (阅读:)
据国内外临床观察和实验研究报告认定,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都应被视为心绞痛发作的预兆:
胃部不适:在心脏病发作时产生的腹部不适,少数会产生尖锐的、刀割般的疼痛。它不会对抚摸很敏感,它产生的不适更可能像一种饱胀感,有时候伴随一种钝痛、一种灼热感和呕吐感。服用解酸药、打嗝、排便也许能产生某些缓解,但不适感通常还会继续。
下颌疼痛:疼痛或尝尝扩散至下饸两边,有时也会传至一边或两边的脖子上,有时候疼痛主要发生在脖子上。
肩或臂疼:虽然一般疼痛只能影响左边,但有时疼痛也会通过肩膀传至右臂。只有极少的人会只感到右臂疼,肩臂疼通常都是钝痛而不是剧痛,它还会传至手腕和手指。疼痛处往往不是一个点而是一片,使人感到似举不起臂来,好像它特别重。
气短:一些心脏病发作者常常会感到气喘,在正常的活动中也会喘不过气来,往往休息时也不会缓解。气短现象常常被人忽视,特别是在老年人中,他们往往把这看作年老所致。
疲倦感:伴随着气短的往往是疲倦感,患者常常感到全身无力而不是局部的无力。
不舒服感:心绞痛发作前数小时、数天或数周,患者往往就有不舒服的异常感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信号】警惕脑血管病早期先兆
下一条:【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信号】高血压患者的危险时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商洛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156 信箱:slxyxcb@163.com
陕ICP备 0500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