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风采展示 | 养生保健 | 学习园地 
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信号】警惕脑血管病早期先兆
2022-06-28 08:54     (阅读:)
脑血管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同时可合并心血管病变,死亡率很高,属于高危性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尤其老年人更为突出。脑血管病都有一个发生和发展的过程,开始时症状轻微,不被重视。当脑血管病变继续发展或突然变化,如发生脑血管意外、脑血管痉挛、脑血栓形成、脑出血等时,已失去了早期治疗的时机,甚至可危及生命。因此,要重视脑血管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争取早预防和及时治疗,一般需要注意下列早期表现:
1.反应和思维迟钝或延缓,记忆和注意力减退。难以控制情绪,易发怒,出现不明原因的哭或笑。
2.睡眠欠佳,多梦且易突然惊醒,感觉十分疲劳或昏昏沉沉。
3.头痛、耳鸣、视觉模糊、头晕,站立时加重或流口水且不易控制。
4.头发麻或发硬,说话不利或不清楚,手指或指尖出现麻木感觉等。
5.动作不协调或感困难,如扣扣子、系鞋带无法完成,手颤、步履蹒跚等。
如果发现上述五项中的任何一项表现,必须十分注意,不要以为症状不明显而掉以轻心,更不能随便用些药就了事。应去有较好条件设备的医院检查脑神经及脑血管系统疾病,同时了解心血管系统疾病,以便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切不可延误时间,否则将酿成严重后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信号】 老年危及重症先兆
下一条:【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信号】心绞痛发作有信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商洛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156 信箱:slxyxcb@163.com
陕ICP备 0500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