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首页 | 部门简介 | 组织机构 | 规章制度 | 工作动态 | 风采展示 | 养生保健 | 学习园地 
养生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养生保健>>正文
【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信号】 老年危及重症先兆
2022-06-28 09:02     (阅读:)
老年人患的危及重症一般都有先兆,若能提高警惕,预防在先,常可避免严重后果。
中风的先兆 突然感到一侧面部或手脚麻木、无力、动作不灵;突然说话不清楚或听不懂他人说话的意思;嘴角歪斜、流口水、头晕或站不稳甚至要晕倒;短暂的意识不清、嗜睡及无法解释的头痛等,遇到上述情况,应立即让病人安静平卧且头偏向一侧(防止发生呕吐物呛入气管),不要惊动或搬动患者,尽快就近求医,最好拨打120。
心肌梗塞的先兆  首次发作心绞痛,或以往有心绞痛发作史而目前发作频繁、发作时间延长且程度加重;药物作用不如以往有效,或发作时出冷汗;剧烈持续性心前区或心窝部疼痛,药物无缓解作用且感胸闷、烦躁不安、全身出冷汗或大汗淋漓、面色苍白、四肢发凉、呼吸急促、心跳不规律、恐惧、恶心呕吐等;少数无疼痛仅有呼吸急促、脉搏不规律或细弱。遇到上述情况应使患者平卧保持镇静,血压不低可含服丹参滴丸或速效救心丸,有条件可给其吸氧,立即请医生诊治。
心力衰竭的先兆 原患有心脏病的老年人,若在体力活动如上楼上坡时出现气短、咳嗽、脉搏增快而休息后恢复正常;夜间睡眠突然不能平卧且觉憋气,需端坐呼吸才舒适;有时出现原因不明的下肢水肿伴呼吸困难或上腹部胀痛;出现胸闷窒息、疲乏无力且大汗淋漓;突然出现呼吸异常,伴有咯粉红色泡沫痰,遇到上述情况应立即送医院抢救。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甲流”这些你应了解 9图速览甲流防治
下一条:【老年人常见疾病的早期信号】警惕脑血管病早期先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2012 商洛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电话:0914-2312156 信箱:slxyxcb@163.com
陕ICP备 05008918